手工皂含精油成分,有精油按摩洗浴效果。大多數人使用精油產品,不一定每天有空做精油按摩。手工皂含精油成分,可在每天洗澡中接觸精油保養肌膚。既然要用手工皂成分保養自己,一定要在用之前,徹底了解自己的皮膚,適合哪種精油手工皂,這樣才能保養肌膚。下面手工皂選用建議提供您參考:

敏感肌膚手工皂
適合選用薰衣草、茉莉、絲柏、洋甘菊、橙花等精油成分手工皂保養。這些成分對於肌膚補水保濕有一定的助益,對於皮膚見紅血絲 ,角質較薄,毛孔較細的人很適合,敏感皮膚者易受外界熱、冷、空氣污染 環境的刺激引起過敏,這些精油成分的手工皂有舒緩作用,很適合過敏性肌膚使用者。

乾性肌膚手工皂
適合選用甜橙 、伊蘭、天竺葵、茉莉、橙花、洋甘菊、玫瑰、等溫和精油成分手工皂,對肌膚鬆弛、有斑點暗淡無光澤的人有助益,天竺葵、橙花、茉莉、胡蘿蔔籽精油成分手工皂,對光澤膚色有幫助。伊蘭、乳香、薰衣草、天竺葵等成分手工皂, 對緊實皺紋皮膚有幫助,乾斑肌膚者可選用這類成分產品保養自己的肌膚。

油性肌膚手工皂
適合選用佛手柑、迷迭香、回青橙、檸檬、天竺葵、伊蘭、茶樹、尤加利精油成分手工皂,適合肌膚泛油光、毛孔粗大 、角質層較厚、易生暗蒼的人使用。天竺葵、伊蘭、回青橙、迷迭香精油成分有助於抑制油脂分泌旺盛的肌膚,喜歡美白油性肌膚的人,可用檸檬、檸檬草、甜橙、佛手柑、粉葡萄柚等精油成分的手工皂美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