精油調配比例:

6-12個月:

只可使用德國洋甘菊、羅馬洋甘菊、薰衣草、桔、玫瑰、橙花,比例為12歲以上的1/2。

1-7歲:

只可使用德國洋甘菊、羅馬洋甘菊、薰衣草、橘、茶樹、花梨木,比例為12歲以上的1/2。

12歲以上及大人(7-12歲比例為1/2)

(1)臉部:小於1%的精油。稀釋於基礎油中 (<3滴精油。稀釋於10ML基礎油)。(基礎油可用椰子油,荷荷巴油,玫瑰果油等,或是使用乳液亦可)

(2)身體:小於3-5%的精油。稀釋於基礎油中 (<10滴精油。稀釋於10ML基礎油。

(3)足浴或是泡澡是要將純精油5-10滴精油滴於浴缸或是臉瓶中。


精油調配技巧:

以下方法.提供初學者以香氣方式調配精油,
進階者以化學分子、功效、個別症狀、協同作用性、屬性等等來調配。 

1.先將精油混合與搖晃均勻,再倒入基礎油充分混合。

2.味道較濃厚的精油,比例較低,清淡的精油比例較重。方能調出香氣較佳的精油。

味道較濃厚的精油例如:伊蘭伊蘭.馬鬱蘭.廣霍香.羅勒.香茅.檸檬草.黑胡椒.胡蘿蔔紫.茴香.丁香.肉桂.瑪纓丹.山雞椒等等。

味道較清淡的精油例如:檸檬.甜橙.葡萄柚.薰衣草.玫瑰.茉莉.花梨木.桔等等。 

3.花香類、柑橘類、異國情調的精油很容易混合。

4.草本類、木質類和柑橘類的精油很容易混合。

5.樹脂類和木質類的精油很容易與辛香類精油調配。

6.基本上花香類與柑橘類很適合與其他精油調配。

7.高音 : 中音 : 低音的精油比例為 2 : 2 : 1